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【美食體驗】兒福聯盟小麥練習曲之幸福餅乾~好吃又好玩✚鳥飛飛

在辦公室上了一天班,枯燥的令飛飛一整個無言,然後宅急便先生就把我的幸福送來了!!!!喔,不對!!是我的幸福餅乾才對!!!
從拿到東西的那一刻開始,飛飛就好想把它拆開來看,雖然我平時也會炒點菜煮點湯,不過我可是從來沒做過餅乾耶!!!人生頭一回製作餅乾就奉獻給它了!!
由兒福聯盟推出超天然「小麥練習曲之幸福餅乾」DIY材料包,期待藉由大眾的認購,一起守護台灣囡仔的幸福、守護本土小麥,義賣收入將全數作為「弱勢家庭兒童脫困基金」。
 
>>>歡迎加入熊痞痞vs兔眠眠粉絲團<<<
旅遊美食部落客
 
飛飛的口味是綜合香草,打開包裝,裡面有一包麵粉以及一包白色細砂糖。麵粉裡綠綠的是香草的粉末,打開會有一股香草的香味,聞起來讓人很舒服。
另外還需要自己準備一條無鹽的奶油(100g)以及一顆全蛋。有想要添加其他東西的話再另行準備,飛飛另外準備了抹茶粉、可可粉以及巧克力豆,想要讓我的餅乾有多一點變化。當東西都準備好了以後就可以開始製作餅乾囉!!
 
 

步驟1
首先將奶油和白砂糖放入盆中攪拌均勻。

 

步驟2
加入一顆雞蛋後,繼續攪拌之混合均勻。

攪拌均勻的樣子,會是像這樣呈現光滑的樣子,而不是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蛋花喔!
 

步驟3
將麵粉打開,並且分三次小量加入,然後攪拌均勻。

攪勻後的麵團。
(其實飛飛在家到第三次麵粉的時候就已經有點難攪拌了,可能是因為飛飛的盆子不夠大,所以攪拌的有點吃力,因此飛飛乾脆用手下去和麵糰,把它用力揉均勻一點,我有記得洗手。)
 
飛飛另外揉了兩個不同口味的麵團,分別是抹茶以及巧克力。
全部都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開始做造型或壓模囉!!
飛飛也做了其他不同的造型,看的出來裡面有誰嗎?
沒錯,就是狗趴趴、鳥飛飛以及龜毛毛啦!
蛤?你問我龜毛毛在哪裡?就是那個龜殼啊!!
什麼?!你問我為什麼龜毛毛只被省略到只剩下龜殼??那當然是因為那是最能代表龜毛毛的特色啊!!如果拿掉龜殼,它就什麼也不是了!!頂多是兩根毛而已…..絕對不是因為飛飛累了才懶得捏喔!!!
 
全部捏完之後就可以送進烤箱裡烤囉!!由於飛飛使用的烤箱是不能控制溫度的小烤箱,因此烤的時間為10~15分鐘
狗趴趴、鳥飛飛、龜毛毛烤完之後的成品。
這是巧克力口味烤完後的樣子。↓
 
自己做餅乾有一個好處是,想捏什麼造型就捏什麼造型,飛飛另外烤了其他的圖案,還可以變成看圖說故事呢!!
不論膚色、性格、外貌有多不一樣,大家都要開開心心的相處在一起喔!!
趁著天氣晴朗,好朋友們手牽手散步去,可愛的小鳥正想停下來聞聞花香呢!!
另外鳥飛飛、狗趴趴以及龜毛毛這張,像不像掛在門上的門牌!
如果放進禮物袋裡的話,就可以是送人的小禮物了!!除了放了自己親手做的餅乾以外,同時也包含了滿滿的誠意與貼心呢!!

餅乾的製作非常的容易,而且裡面也很貼心地附了一張超級詳細的說明書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做不來喔!!若是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,或是學校的老師們,都可以透過幸福餅乾,讓小朋友以及大人都體會到做餅乾的樂趣!!
聽飛飛介紹了這麼多,是不是覺得很棒呢!!除了送禮自用兩相宜之外,你還可以幫助到許許多多弱勢的兒童,既然如此那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!!

 
兒童福利聯盟 小麥練習曲之幸福餅乾訂購網址
→點我連結←
小麥練習曲之幸福餅乾Q&A
→點我連結←
 
現在的話還可以參加「幸福餅乾 創意造型大賽」喔!!只要拍下專屬於你的幸福餅乾,上傳至兒盟FB活動網頁 ,就有機會獲得7-11禮券200元。愛的創意無限大,分享歡樂時刻、傳播手作溫暖,期待大家的參加喔!
 
【照片上傳時間】:即日起~2012年8月31日
活動詳細資訊:http://shop.children.org.tw/news/detail/33
 
希望每個人都能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幸福餅喔!!

4 則留言:

  1. 龜毛毛的龜殼是正準備要玩OOXX吧~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拜託!!
      那個井字是裡面最難做的耶!!

      刪除
  2. 兒盟資發處慶容2012年8月16日 上午11:11:00

    狗趴趴、鳥飛飛和龜毛毛好可愛
    竟然還可以用餅乾說故事太生動了!
    謝謝你對兒盟幸福餅乾的支持 一起快樂做餅乾簡單送幸福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支持~
      可以自己簡單動手做的餅乾實在太有趣了!
      若是之後還有類似的活動
      也都很歡迎再請我們體驗喔!!

      刪除

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>///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