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【美食體驗】壽喜燒初體驗-頂級吃到飽的一番地壽喜燒 ✚趴趴狗

過年過年~就要過年了~連放好多天假,雖然最近真的很忙,大掃除、換傢俱、還要上班…orz,一整個忙碌阿!但是不管怎麼忙,吃好料是絕對不能忘的!這次來體驗壽喜燒!話說,趴趴沒吃過壽喜燒ㄟ….XD
這次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[一番地壽喜燒],在台北站跟西門的中間(出台北捷運步行大約5分鐘),店內的餐環境相當氣派!座位的之間相當寬敞,而且走道也不會擁擠,是相當不錯的用餐環境。
 
第一次體驗壽喜燒,感覺很有趣!不像火鍋、不像燒烤,用日式的醬汁去涮出食物的美味,搭配生蛋一起吃,相當的不錯,再加上吃到飽!!不推一下都不行!
 
一開始有開胃菜(泡菜)跟沙拉,泡菜帶一點點辣,是趴仔還可以接受的程度,淹的入味、菜也有脆度跟水分,的確有達到開胃的作用。
再來要介紹一下食材,等食材介紹完再來介紹吃法XD雖然可能大部分的人都吃過壽喜燒了,哈哈哈。
首先要先介紹雞蛋,這可不是讓你打蛋花的!這是酌料,涮出來的肉搭配打散的蛋汁,一起放入口中,就會蹦出新滋味,其實剛開始有點不太敢這樣吃,因為有些蛋放久會有腥味,不煮熟實在不敢入口,不過這蛋也是有特別選過,採用CAS洗選蛋,沒有腥臭味,看看上面那張照片,蛋白蛋黃分明,大家可以放膽嘗試XD
接著就是肉品當季時蔬,一開始先來了三盤肉片+一盤蔬菜,副食的部分則可以選擇要吃烏龍麵還是米飯,趴趴選擇了烏龍麵,以上全部都是可以繼續點的喔!當然吃到飽是很開心的,不過大家要評估看看自己的胃還能吃得下多少,不要浪費食材喔!
當然在上食材的同時,店員已經在幫我們準備壽喜燒的起鍋,先用洋蔥拌炒,讓洋蔥的香氣溢出,再加入壽喜燒的醬汁,就變成醬燒,就可以開心涮肉、菜、麵,然後把肚子填飽飽。
趴趴要說一下,肉片涮出來,一定要試著沾蛋汁一起吃!一番地選用的肉品都相當不錯,單吃也很好吃,不過裹上蛋汁會更順滑,香氣也會增加,當然也不是只有肉才能裹蛋汁,時蔬也有不錯的滋味!然後煮烏龍麵的時候要提醒一下大家,注意鍋中的醬汁會不會太鹹,醬汁會越煮越鹹喔!一不注意烏龍麵吸收了醬汁變得很鹹就來不及了XD
每桌上都會有一個白杯一個黑杯,白杯是水、黑杯是醬汁,在煮的過程可以自己添加,來控制味道。
除了店家第一次上的基本食材,後來趴趴也只再加點了一次肉品跟一些想吃的時蔬,就覺得有點飽了,所以雖然有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,趴仔是覺得相當充足,後來就先請店家幫我們上最後的甜點
甜點是檸檬片日式抹茶冰淇淋,檸檬切的薄博的,再撒上細砂糖,吃進嘴裡一點點苦一點點酸,然後有砂糖的地方就會甜甜,可以把口感轉換一下,也可以解膩。日式抹茶冰淇淋就真的一整個是趴趴的菜!不太甜的抹茶,香氣十足,搭配紅豆,喔~真的好好吃XD
阿~還有飲料吧喔!忘記拍一下了=口=

說真的,一番地是很棒的一間店!不管是食物、服務人員、用餐環境、交通便利性,都有很高的得分,當然,價格也相當的親民,1人是398+10%,感覺相當的划算!另外店內還有包廂式的空間,也能加點酒品或自帶酒品(收開瓶費),不管是兩人聚餐還是多人同樂,都相當適合。

 
一番地壽喜燒 台北開封店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 (週五、週六及特定假日前一天營業至23:00)
用餐時間:90分鐘
電話:02-23888852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開封街一段48號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給趴趴飛飛毛毛發發一點小小的建議跟鼓勵吧>///<